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原创] 嫂子 [复制链接] (23/568)

精华
75
帖子
13308
主题
289
现金
739316 元

棋艺:300万/枚香茗:300万/枚蝶扇:300万/枚明朗:200万/枚低吟浅唱:逐梦:300万/枚灵犀:300万/枚龙马精神:520万/枚赤子之心:520万/枚独特个性:俺最帅:520万/枚俺最呆:520万/枚形影相随(男):1314万/对(不单卖)天长地久(男):1314万/对(不单卖)气贯长虹:1000万/枚

鲜花(2468) 鸡蛋(125)
发表于 2019-8-2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QQ图片20190802184736.jpg
东北抗联第一军接受检阅

QQ图片20190802184847.jpg


QQ图片20190802185125.jpg

新中国工业的摇篮---东北   曾拥有127万产业工人


QQ图片20190802185204.jpg

解体后的长春拖拉机制造厂 空荡荡的厂房


------------------------------------------------------------------------------------------------------------------

嫂 子

一、烽火

嫂子那时很健硕  穿行在林海雪原
用豺狼虎豹的血  熬炼钙质  为山脊输送营养
猎人的后裔  跟着她的脚印
把红色的基因  种满山坡

二、辉煌

新生的土地  雨露丰盈
嫂子指挥着一场盛大的交响乐
一边  是大豆和高粱的行板
一边  是钢铁和原油的铿锵

三、病变

说不清是哪一场雨后
铁锈 开始在厂房里蠕动
大机器被肢解成废铁
蜷缩在角落里叹息

四、空城

黑土地开始呻吟  高热  沸腾了松江水
把厂房里无所事事的汉子  裹上南去的列车
故乡  枯藤老树的剪影
被车轮拉扯得  瘦长瘦长

五、危机

苍老的动脉 已听不到流动的声响
供奉的鲜血  开始断粮
嫂子越来越虚弱
在那个秋天 陷进青黄不接的春荒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评分

参与人数 3现金 +900 贡献值 +70 好评度 +70 鲜花 +30 收起 理由
旷远 + 200 + 10 + 10 + 10 赞扎扎!
那边 + 500 + 50 + 50 + 10 赞一个!
尹初音 + 200 + 10 + 10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鲜花鸡蛋

尘土飞扬  在2019-8-5 22:57  送朵鲜花  并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送朵鲜花鼓励一下
旷远  在2019-8-3 14:44  送朵鲜花  并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送朵鲜花鼓励一下
那边  在2019-8-2 21:41  送朵鲜花  并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送朵鲜花鼓励一下

精华
75
帖子
13308
主题
289
现金
739316 元

棋艺:300万/枚香茗:300万/枚蝶扇:300万/枚明朗:200万/枚低吟浅唱:逐梦:300万/枚灵犀:300万/枚龙马精神:520万/枚赤子之心:520万/枚独特个性:俺最帅:520万/枚俺最呆:520万/枚形影相随(男):1314万/对(不单卖)天长地久(男):1314万/对(不单卖)气贯长虹:1000万/枚

鲜花(2468) 鸡蛋(125)
 楼主| 发表于 2019-8-2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华
5
帖子
2006
主题
59
现金
5426986 元

明媚:300万/枚嫣然:200万/枚玲珑:200万/枚姹紫:200万/枚苍翠:200万/枚明朗:200万/枚睿智:200万/枚

鲜花(257) 鸡蛋(0)
发表于 2019-8-2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桑田,起起落落~

点评

感谢兰亭湮雨临帖~问好周末  发表于 2019-8-2 22:03

精华
24
帖子
8503
主题
163
现金
7433197 元

明媚:300万/枚飞舞:300万/枚蕙心:200万/枚丰盈:200万/枚流芳:200万/枚赏心悦目:碧云:200万/枚玲珑:200万/枚姹紫:200万/枚雅致:200万/枚流转:200万/枚苍翠:200万/枚明朗:200万/枚俊逸:200万/枚睿智:200万/枚浅唱:300万/枚初心:300万/枚秀外慧中:520万/枚尽善尽美:520万/枚肝胆相照:520万/枚双鱼座:520万/枚俺最美:520万/枚惺惺相惜:1314万/枚

鲜花(897) 鸡蛋(1)
发表于 2019-8-2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图片很有历史了。
扎西的字有厚重的情感。

点评

问好同桌,,好久不见。  发表于 2019-8-2 22:04

精华
12
帖子
4141
主题
285
现金
372815 元

明媚:300万/枚飞舞:300万/枚流芳:200万/枚赏心悦目:碧云:200万/枚流转:200万/枚低吟浅唱:逐梦:300万/枚

鲜花(721) 鸡蛋(0)
发表于 2019-8-2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场红色革命

点评

豆子晚上好  发表于 2019-8-2 22:04
每一个懂事淡定的现在,都有一个很傻很天真的过去。每一个温暖而淡然的如今,都有一个悲伤而不安的曾经。

精华
12
帖子
4141
主题
285
现金
372815 元

明媚:300万/枚飞舞:300万/枚流芳:200万/枚赏心悦目:碧云:200万/枚流转:200万/枚低吟浅唱:逐梦:300万/枚

鲜花(721) 鸡蛋(0)
发表于 2019-8-2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扎版的诗写的好
从烽火旺盛到沧海桑田,首首深刻,句句精彩

点评

豆子夸奖,,给你倒茶  发表于 2019-8-2 22:05
每一个懂事淡定的现在,都有一个很傻很天真的过去。每一个温暖而淡然的如今,都有一个悲伤而不安的曾经。

精华
14
帖子
3843
主题
70
现金
193960 元

味韵无穷:琴弦:300万/枚画卷:300万/枚飞舞:300万/枚豆蔻年华:绚烂:200万/枚寄情:300万/枚俺最美:520万/枚小萌犬:1000万/枚

鲜花(511) 鸡蛋(2)
发表于 2019-8-2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嫂子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厂子和事业,值得获你这般赞颂

点评

。。。尹版周末愉快  发表于 2019-8-2 22:05

精华
66
帖子
7975
主题
226
现金
4920527 元

白龙马:1000万/枚嘚瑟猴:1000万/枚

鲜花(2185) 鸡蛋(3)
发表于 2019-8-2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嫂子是个体,更是整个东北人民为新中国无偿付出和奉献的伟大精神~

点评

谢那版解读~~  发表于 2019-8-2 22:06
和煦如春,决绝似铁。

精华
66
帖子
7975
主题
226
现金
4920527 元

白龙马:1000万/枚嘚瑟猴:1000万/枚

鲜花(2185) 鸡蛋(3)
发表于 2019-8-2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是在抗日战争还是新中国发展之初,东北这块热土,都出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人物

点评

嗯 。。氛围不太适合开玩笑,,但我还是忍不住说,,可歌可泣还有可气,,比如我。。  发表于 2019-8-2 22:07
和煦如春,决绝似铁。

精华
26
帖子
3442
主题
91
现金
29910 元

味韵无穷:琴弦:300万/枚书香:300万/枚画卷:300万/枚香茗:300万/枚蝶扇:300万/枚低吟浅唱:逐梦:300万/枚浅唱:300万/枚锦瑟:300万/枚初心:300万/枚星座物语:水瓶座:520万/枚俺最美:520万/枚俺最萌:520万/枚

鲜花(974) 鸡蛋(0)
发表于 2019-8-3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扎扎来啦~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面对今日东北的每况愈下,确是令人揪心
通篇看下来,相信你能相信我与你的心情是同轨的,因为我们都生长在这片土地,我们热爱它!

点评

嗯,,你能入轨 绝对说明你对这片土地有深爱。。  发表于 2019-8-3 22:3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19-9-22 05:34 , Processed in 0.140625 second(s), 66 queries , Gzip On.

(赣ICP备14002308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